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核灾区食品暂缓输台 台环保团体:应加强检测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经纬网   更新:2016-12-19 12:0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部门16日宣布核灾区食品“没有健全查核管理机制,就没有开放问题”。对此,台环保团体认为不应只是暂缓开放,连维持现状都不可以,而是要加强检测。


是否开放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引关注,近来发现市面上有来自日本核灾区的酱油包,台湾行政部门1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行政部门发言人徐国勇表示,“行政院长”林全15日召开跨部门会议,做出一些决定,要重建人民对食品安全信心,林全强调“没有健全查核管理机制,就没有开放问题。”


对此,台绿色消费者基金会董事长方俭说,维持不变根本就是已经进来,现在应该要做的是亡羊补牢,加强检验。方俭表示,过去检验的是否符合国际标准,如何检测、采样、制样都要追究,才是问题所在。


台湾辐射走调团团长林瑞珠也说,不能维持现状,辐射食品都不知怎么溜进来了,应该要加强管制。


林瑞珠表示,当局对外宣布,这些已经进来的福岛5县市食品检测都是安全合格的,那请公布检验、采样方法和结果,而不是只告诉大众这些食品安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