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乒超00后新星震惊日本,张本智和真的有未来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3 10:1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乒超联赛在安徽合肥落幕,19岁的樊振东率领八一大商登顶冠军宝座。樊振东的发挥在意料之内,但两名乒超新星的出现令人惊叹,中国乒乓球队到底有多么深不可测!



霸州海润一哥,20岁的梁靖崑,在男团半决赛中挑落马龙,虽然随后在男团决赛单打中败在了樊振东手上,但此前樊振东的常规赛十五连胜也是被其终结,两人可谓是不相伯仲,实力相当。2015年乒超联赛,梁靖崑就爆冷击败过国乒名将张继科,而今年的乒超联赛,老将许昕也不能幸免。



同时,霸州海润的16岁小将王楚钦发挥出色,险些将樊振东横扫出局。作为最专业的解说员,邓亚萍赞叹说,“后生可畏,16岁的王楚钦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他的实力完全不在樊振东之下啊!”本赛季王楚钦取得了6胜8负的战绩,虽然胜率一般,但这可是世界难度最高的竞技舞台乒超联赛啊。


此前,13岁的华裔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在2016年世青赛男单比赛中夺冠,一时间令不少媒体和网友纷纷呼喊狼来了,给国乒敲响了警钟。日媒甚至扬言,中国乒乓球的统治和垄断已经被打破了,这只是中国队溃败的开始。随后,刘国梁告诫队员,要全力以赴的去厮杀,中日乒乓球大战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日本重点培养的天才少年,张本智和从小就树立了一个信念。在归化日本国籍初期,张本智和曾经立下豪言壮语,声称未来的梦想是在2020年代表日本乒乓球出战东京奥运会,击败国乒神话,夺得奥运金牌。在夺得世青赛冠军以后,张本智和的名字令球迷倍感压力,但如今看来,这只是杞人忧天。


在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的时代里,中国乒乓球队有太多有天赋的少年无法脱颖而出,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成长,他们终将崭露头角,取代前辈,继续引领国乒的新时代。20岁的郑培峰、21岁的林高远、17岁的王曼昱和19岁的陈幸同,每个球员都拥有着挑战马龙丁宁的实力,即便他们顺利接班,日本队想要追逐仍然比登天还难。



如今,这些天才球员不过是沉浸在国内比赛中,这种练级的难度和深度都远比国际比赛更加残酷。而13岁的同龄人中,中国选手也不妨多让,只是日本媒体的鼓吹令张本智和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至于他的未来会是在哪儿?或者,他的希望仍然掌握在国乒的手中。



一比分 官方网站:http://www.13322.com


微信公众号(一比分:live13322)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