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专家:V字手势拍照有可能被盗取指纹

作者:倪艳楠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7-1-11 9: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危险的拍照手势】


“剪刀手”是很多人拍照时的惯用手势,这个动作可能有信息暴露的风险。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教授日前提醒广大网友,拍照时摆V字手势,很有可能被盗取指纹。如果在网上发布拍摄有面部和手部的照片,更有可能被锁定指纹的所有者,对于曝光率较高的名人,指纹信息被盗取的危险系数更高。


目前,除指纹外,面部以及虹膜识别也被应用于手机认证等,一些企业也在利用这些信息进行出勤管理。此前,要想取得个人的生物信息,需要接近本人进行拍摄,但是,近来一些生物信息被流传到网上,对犯罪者来说门槛大大降低。


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在实验中,利用一张从三米处拍摄的照片读取到了指纹信息。研究人员呼吁:指纹等生物信息是终生都改变不了的,希望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意识,尤其是那些酷爱在网上晒照片的人,要多加小心了。



【一款奇葩的玻璃房屋】


住在透明的水晶宫殿里会不会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呢?只有亲身试过才能知道。在位于北极圈的挪威Sandhorney岛上,有一家六口就住在一座全天然的有着半球形玻璃罩的房子里。这座房屋外形炫酷、内部温暖,甚至可以种植番茄、香蕉等果蔬,在天寒地冻的北极圈可谓独树一帜。


英国的一家设计公司花了4年时间才为这家人建成了这座房子。建筑材料均为沙子、水、粘土等有机材料,十分经济环保。房屋半球形外罩由玻璃和铝材组合而成,高约7.6米,能够抵御北极圈的冰雪。半球形外罩设有一个双开门和11个窗口,其中5个可以遥控开启和关闭。


房屋内部十分舒适,一共有5个卧室、2个浴室、1个起居室和1个花园。由于房屋配有一个烧柴火的取暖炉和一套太阳能板,即使在冰天雪地的北极圈,房内也一直是温暖如春。



【一对堪称时尚先锋的母女】


谈到自己的童年装扮,大部分人都会哑然失笑,那真是一段五味杂陈的往事,只能一声叹息了。然而英国的一位小姑娘将来肯定不会有我们的遗憾,因为她有一位时尚辣妈,把女儿打扮成时尚小达人是妈妈的“主业”。


37岁的汉娜表示,自己小时候就喜欢跑到母亲的衣柜自行搭配服饰,这种对时尚天生的敏锐感让她迅速走红网络,拥有众多铁杆粉丝。即使现在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也拒绝随意盘个头发就送孩子上学。她很喜欢给女儿打扮,每次母女俩出行风格都保持一致。


作为全职妈妈,汉娜的主要职责就是照顾孩子。虽说与职业女性相比,自由支配的时间会多一些,但是一家人经常打扮得如此出挑亮相,也是需要花很多心思的。最关键的是,她们的母女装并非是俗套的亲子装那种相同的款式,而是颜色造型各异而风格搭调,这种审美天赋着实令人赞叹。



【一位超级强悍的准妈妈】


说完了时尚基因融入血液的英国辣妈,再看看这位来自瑞典的强悍准妈妈。她在怀孕41周时依然可以轻松完成引体向上,运动的视频近日分享到网上,令众网友惊叹不已。


视频中,这位来自斯德哥尔摩处于孕后期的健身热爱者连续做了5个引体向上,只见她动作连贯,轻松自如,让人不得不对她非凡的运动能力心生敬畏。视频一经发布,仅用2天时间,点击量便超过7.5万次,人们纷纷感叹这位准妈妈的超人能力。


话说,佩服归佩服,人家这准妈妈一准是有功底的,肯定是一直坚持锻炼,从来没有中断过。您要是没有个基本功还是不要随便模仿,尤其是孕妈妈,闪了腰是小,万一再摔着了可就麻烦大了。



【一个为宠物而设的“丧葬假期”】


“丧葬假”不陌生,员工家里父母至亲去世,单位通常会给几天假期让员工处理后事。不管是什么关系的亲人,最起码一条,得是家里的“人”去世。不过也有例外,日本尤妮佳公司宣布,从今年1月开始实施一项新的休假制度,员工可在自己的宠物死亡时获得一天特别假期。


可以算作宠物的动物太多了,是不是所有品种都包括在内呢?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丧假”制度仅适用于猫和狗,因为尤妮佳公司目前有40%的员工饲养着猫或狗。今后还将讨论将其他宠物也纳入其中,有朝一日,不知道家里的蜘蛛和蜥蜴死掉是不是也可以休一天假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