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多地极寒暴雪天气已致1人死 局地积雪超2米

作者:未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6 9: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近日,零下36度的强冷空气正在袭击日本列岛,该国北海道、日本东北地区和西日本地区近来遭遇暴风雪天气。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零下36度的强冷空气正在袭击日本列岛,该国北海道、日本东北地区和西日本地区近来遭遇暴风雪天气。为此,日本气象厅紧急发出预警,提醒民众呆在家中不要轻易外出。


据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3日夜间14日上午,日本北陆地区的降雪量将会达到80至100厘米,东海地区的降雪量为60至80厘米,关东甲信地区为50至70厘米,东北地区为80厘米,北海道为40厘米。


其中,日本的世界文化遗产地——白川乡的降雪量也将达到50厘米。而在当地时间13日上午,日本山形县部分地区的积雪已经超过2米以上。


12日,日本东北地区的风速达到了每秒30米,与强台风的风速相同,让人几乎难以站立。


日本气象厅称,这一股大寒潮是多年未遇,尤其是在14日和15日,将会是暴风雪最为强烈的天气。京都和大阪地区也将降大雪,而东京的最低温度将低于零度。


12日,已经有1人因大雪死亡。日本山形县大藏村的积雪已超过2米,61岁的老太太佐藤悦子在自家门前扫雪时摔倒埋入雪中,等家人发现时已经死亡。


(原标题:日本多地极寒暴雪天气已致1人死 局地积雪超2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