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疫情酷暑下日本多地學校17日開學 部分學校暑假僅9天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8-18 7:13:51  点击: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吳穎)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影響,日本學校的教學進度延遲。為追趕課程進度,多地學校縮短了暑假時間,部分小學、初中假期僅有9天。其中,日本橫濱市、名古屋市、岐阜縣大垣市等部分地區的公立小學、初中已於8月17日開始了新學期的授課,學校在加強防疫措施的同時還需預防學生出現中暑。


由於假期縮短,正值暑熱,開學當天也有戴著口罩喊熱的學生。據報道,橫濱市立小學今年的暑假時長隻有往年的一半,一位6年級學生失望地說:“因為疫情,今年沒能去游泳。”


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此前的調查數據顯示,截至6月23日,受疫情影響而停課的日本全國公立小學、初中、高中等1794所學校中,有1710所已決定將縮短暑假時長,佔整體的95%。約7成學校計劃將中小學的暑假壓縮到20天以內,有105所小學、有139所中學計劃將暑假縮短為9天,為歷年最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谁更糟糕?!日本二季度GDP暴跌27.8% 创二战后最大降

    日本第二季度GDP 各项经济指标衰退惨重创最大降幅

    日本65年来最严重衰退!“安倍经济学”黯然谢幕?

    日本年轻人躲在家里,让日本国家失去了希望!我们会

    日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身体检查 已离开医院

    担心TikTok受限,日本女高中生感叹:如果它不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