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2016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王珊宁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18 15:4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2016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人民中国供图 冯进 摄)


“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2016颁奖仪式17日下午在中国外文局文化创意广场举行,中日两国评委代表、获奖者代表、漫画界嘉宾等出席活动。


颁奖仪式上,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介绍称,“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旨在为中日两国现代漫画的青年创作爱好者提供一个向对方国家受众展示自己作品的窗口,拓展文化交流渠道,增进两国爱好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且通过与两国动漫企业的合作,为中日两国有潜力的青年漫画家提供到对方国家发展的机会。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在致辞中说,此次大赛给中日两国喜欢漫画的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载体,同时也为漫画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希望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的获奖作品能够成为有无限价值的商品,推动漫画产业的发展。


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横井理夫向获奖者表示了祝贺,并期望获奖者今后继续磨练画技,在作为漫画家获得成功的同时,将来成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2016”活动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大赛共收到中日两国现代漫画创作青年爱好者的600多篇投稿,最终评选出包括6个万元以上大奖在内的30个获奖作品,其中,中国获奖作品18篇,日本获奖作品12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