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丰田进入飞行汽车领域,投资一日本研发项目

作者:佚名  来源:PingWest品玩   更新:2017-5-16 6:17: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PingWest品玩5月15日报道,飞行汽车领域日前迎来了一家汽车业巨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将对日本的一个飞行汽车研发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据日经新闻报道,飞行汽车最近一段时间引发了科技媒体的高度关注,其中美国的一些新创公司和传统飞机制造商在这一领域的动作十分活跃。据分析,目前全球大城市交通日益拥堵,而会飞的汽车可能成为一个解决交通拥堵的可行方案。


日本是传统的汽车业制造大国,在飞行汽车领域,日本已经出现了一个名为Cartivator的研发机构,该项目启动时间是2012年,项目领导人名叫Tsubasa Nakamura。此人是丰田汽车公司的员工,但是他研发的飞行汽车并非丰田内部的项目,而是一个赢得了创业比赛大奖的业余兴趣项目。


这个研究团队共有30多人,大部分人利用业余时间开发飞行汽车,他们也获得了一些行业人士和企业的帮助,其中包括日本无人机专家以及日本Tokushima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副教授Masafumi Miwa,以及日本知名网络游戏开发商“GungHo在线娱乐公司”的创始人Taizo Son。


过去丰田并未正式涉足到飞行汽车的研发当中,不过丰田改变了决定,决定对上述的Cartivator提供4000万日元的资金支持,相当于35万美元左右。这也是该机构获得的重要资金支持,之前他们主要通过网络众筹等其他渠道筹集研发资金。根据计划,这一团队计划在2018年年底开发出一辆能够载人飞行的飞行汽车原型车。目前他们仍然需要开发控制推进器的技术,让车辆在空中保持稳定姿态。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