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女性恋爱观、友情和各种复杂情绪,都在这个日本小说改编电影里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6-3 8:5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木隆一绝对是个高产的电影导演,《解忧杂货店》与《她的人生没有错》还没上映,他已经又开始筹备女性题材新电影《伊藤君 A to E》了。


新影片讲述花心男与腹黑女的故事,由冈田将生和木村文乃担任男女主角,将于 2018 年春在日本公映。


电影改编自柚木麻子的同名恋爱小说,标题中的“ A to E ”指的是五位不同身份的女性。A 是在百货公司工作的销售员, B 是个自由自业者, C 是小吃店店员,D 是个大学生。她们共同爱恋着一个叫做伊藤君的男子,但都被这个男人玩得团团转——有的背叛好友与伊藤暗中交往,有的痴迷到变成跟踪狂,还有的在被玩弄后被伊藤抛弃。


而字母 E 其实代表着女主矢崎莉樱。莉樱是个 33 岁的过气电视剧编剧,虽然表面上看上去温柔亲切,但其实是个自尊心极强、一针见血的腹黑女。为了寻找写作素材,她开始接触 ABCD 四位女性,并气愤地发现她们口中的“伊藤君”竟然是同一个渣男。


矢崎莉樱由木村文乃饰演,面对四位女性的恋情倾诉,她会以编剧的敏感,赤裸裸地给出自己的犀利意见。而冈田将生将饰演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花心男伊藤诚二郎。伊藤是个补习班的老师,并且刚好在矢崎莉樱开办的编剧学校学习。在斗智斗勇中,两个人相互吸引,但又充斥着嫉妒、苛责、执着、虚荣、欲望等复杂的感情。


木村文乃的上一部作品是与山下智久、龟梨和也共演的《我命中注定之人》,她在里面饰演了一个追求安全感的女白领。在这之前,她在《Mother Game~她们的阶级~》中也尝试过女人们的群戏,不过扮演的是备受贵妇排挤的单身妈妈。这次挑战腹黑女,木村文乃表示:“再没有比这部作品更真实、直白地描写女人的了。莉樱其实最理解内心摇摆不定的女人们。虽然是第一次与冈田将生合作,但是相信一定会制作一部让人难忘的作品。”


此剧中,《Legal High》的“阿拉伯王子“冈田将生也将首次展现自己的“渣男”演技。之前,冈田将生尝试的爱情片大都以纯爱风格为主,长相清秀的他在《天然子结构》《夏威夷男孩》《属于你的我的初恋》中备受好评。这次扮演伊藤诚二郎,冈田将生表示,自己非常反感这个角色,其实并没有什么共鸣。不过近几年,他正在尝试扩宽戏路,也出演了《恶人》《告白》等电影,因此,冈田将生也说,“我会带着觉悟,总结至今为止塑造的所有内容,去诠释好伊藤君这个角色。”


虽然看起来是男女主角互相较劲的爱情电影,但影片还有很大部分看点在各式各样的女性身上。原著作者柚木麻子是一个关注女性友谊与自我成长的作家,出版过的书包括《书店的戴安娜》、《早稻女、女、男》。此前,她的《叹息的美女》《午餐的墩子》也被改编过影视剧。《伊藤君 A to E》由日本双叶社出版于 2013 年,是她首部入围日本直木奖的小说。和前两部影视化的作品一样,《伊藤君 A to E》也依旧让强弱分明的女人们聚到了一起,以此探讨女性的自我意识。


这个主题也非常契合导演广木隆一擅长的领域。广木隆一在 1980 年代拍女性软色情电影起家,1990 年代才开始转型严肃电影。这些年,他的代表作包括《再见歌舞伎町》、《黄色大象》,里面都有对女性情感的细致描绘。


此次的《伊藤君 A to E》并不是广木隆一与两位演员第一次合作。2010 年,广木隆一与冈田将生一起拍了《雷樱》。2013 年,他又与木村文乃合作了日剧《索多玛的苹果》。两部也都是女性、爱情题材的影视作品。


广木隆一说:“《伊藤君 A to E》不仅描写女性恋爱观,还描写友情与真心,这非常打动我。我想讲述女性恋爱和成长的故事。冈田将生最近戏路很宽,期待他的表现。木村文乃是要用演技,还是自然表现出女性的心理,也让我非常期待。”


影片将于今年 7 月开始拍摄,预计 2018 年春天上映。


题图来自:冈田将生在 Lagal High 中的剧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饭丰麻理惠和武田玲奈搭档挑战

    《RM》成员赴日本拍摄 挑战世界

    因劳动力缺乏 日本将全面开放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