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通信运营商与中国移动开展海外通信合作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6-29 15:5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6月27日,日本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宣布与中国移动在海外通信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在可远程写入签约用户信息的“eSIM”使用的系统领域开展合作,使在中日两国间进出口产品的法人客户能省去按国家设定通信服务的麻烦。DoCoMo预计该业务将得到农业机械和工业机械领域客户的使用。


此前,要想利用“eSIM”,需要DoCoMo与海外通信运营商之间使用相同系统。通过本次合作,即使系统种类不同,双方服务商也能交换利用通信服务的设备之间的信息。


例如,利用NTT DoCoMo服务的日本农机企业向中国出口产品时,此前需要在出口时更换写入了签约用户信息的IC芯片“SIM卡”。通过此次合作,客户即使不更换SIM卡也能利用中国的通信服务,能够高效推进“物联网(IoT)”。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香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