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力争2019年度推行出租车“月票”制度

作者:佚名  来源:共同社   更新:2017-9-1 11:4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共同社8月31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30日决定,将在出租车业务中推行类似铁路月票的定额无限乘车制度。力争2019年度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该制度能使老人去医院看病、接送孩子上补习班、上下班等乘车时段和区间固定的情况下,更方便地使用出租车,激发新的需求。2018年度将在部分地区进行实证试验。


在该新制度中,在限定使用出租车的有效期、时段和地区的基础上使用频率越高,与每次乘车后支付车费总和相比反而越划算。以东京都为例的话,是采取像“上午8点到9点千代田区内无限乘车”这样设定范围的方案,还是采取固定家与特定医院等起点终点的方案等具体细节将在今后讨论。在实证试验中,也将顾及该制度是否会导致司机收入减少或过度工作,摸索合适的车费设定和车辆运用方法等。国交省2018年度预算申请中已经列入了相关经费,但尚未确定展开实证试验的地区。现行的出租车费用基于日本《道路运输法》的规定,根据乘车距离和时间合并计算,国交省拟放宽部分规定,或设定特例情况允许无限乘车。据国交省称,2015年度全国出租车公司车辆的利用人数比10年前减少了将近30%。为激发需求,此前要求出租车行业接受灵活的收费体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道路老化严重 利用3D打印检

    日本色情之王成创业明星,竟然

    日本可溶解结婚证:扔水里 纸没

    井上真央出演日剧《明天的约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