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被殃及池鱼的着火电车 从火灾发生到所有乘客疏散完毕用了30分钟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9-12 17:1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昨天下午,位于东京涩谷区的小田急铁路线的一栋建筑附近突然起火,虽然有警察按下线路上的紧急停车按钮,但是最终在时间未能来得及,一列正行驶到附近的电 车被“殃及池鱼”,车身也着起了大火。而从电车停车到车上所有乘客紧急避难结束,前后花费了30分钟。


据警视厅等机构介绍,10日下午4点5分左右,拳击体育馆所在的一栋三层建筑物附近突然起火。大约5分钟后,消防员向警方请求“因为发生火灾,希望将电车截住”,代代木警署的警员赶到现场附近的道口按下了紧急停车按钮。一列由8节车厢组成、开往新宿方向的电车接到警报后紧急制动,在火灾现场附近紧急停车。


当驾驶员想将电车开离火灾附近时,发现电车的第二节车厢顶上已经被引燃,于是只得将车停在那里。当时,电车里有大约300名乘客,都远离了第二节车厢,电车通过内部广播等措施让乘客从车头车尾陆续下车,从停车到全体人员避难结束共花了30分钟时间。


据悉,除了该电车之外,还有7列上下行方向的电车在附近的线路上停车,乘客下车后步行走到最近的车站或者路口。在大火发生后5个半小时后的晚上9点半后,该线路恢复运营。有大约7.1万人的出行受到影响。


据警视厅介绍,发生火灾时,位于一层的拳击体育馆内有包括指导教练和学员在内的6人正在进行拳击练习。而火苗似乎是从有宿舍在内的上半部分出现的,估计是出入这里的相关人员没有将香烟的火头彻底灭掉引发的。(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