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电车将按时间段收费、出租车送餐业务或长期化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9 9:48:12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吴颖)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伴随远程办公等工作方式的普及,日本民众外出需求大幅降低。对此,日本政府的交通运输部门及主要铁路公司调整相关制度,以应对疫情下的社会变化。


日本铁路公司计划实施新票价体系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JR East)负责人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轨道交通乘客减少、民众生活方式发生变化,考虑到企业运营前景,该公司将重新规划成本、调整电车班次和票价,计划实施含按时间段定价等在内的新票价体系。


该公司表示,基于当前防控需要,考虑可通过调整票价以分散客流高峰时段,计划改变目前实施的按距离定价的价格体系。另因远程办公方式的普及,上班族通勤次数减少,月票的作用及定价也需重新调整。


外卖需求火爆 出租车配送业务或将长期实施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在探讨长期实施出租车送餐业务这一特别措施的可能性。


据悉,日本政府4月7日宣布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后,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一项,允许出租车公司于4月21日至5月13日期间开展送餐业务。因日本政府要求民众避免外出,导致出租车乘客大幅减少。申请开展该业务的出租车公司不断增加。配餐业务不仅保障了出租车公司的营收,同时能满足快递配送市场的高涨需求。日本政府已将实施期限延长至9月末。该特别措施规定,出租车公司和个人经营者都可申请,经向当地交通部门申请后由国土交通省审批。国土交通省将对申请者开展业务的资格、司机的健康状况进行审核。目前,约有1600家出租车公司、共计约4万7000辆出租车参与该业务。国土交通省已开始探讨长期实施该措施的可能性方案。


报道称,为确保食物的新鲜状态,防止配送过程中食物出现变质从而引发食物中毒等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计划对车载保冷、保温设备的使用效果进行试点评估,将对配合实施使用评估的出租车公司提供购买车载设备的费用补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明显反弹 日本政府为何不重新限制经济活动?

    味つけ卵美女の立志伝「小康への道」 重慶市

    日本は香港地区関連決議、中国「中国への内政干渉を

    あなたが過労死予備軍かも 疲労解消の方法とは?

    中国初の高速衛星インターネット旅客機、上空からの

    耿爽国連次席大使が正式に着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