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国梁隐退后2大接班人全败 国乒天才连输韩日

作者:佚名  来源:足坛宙斯   更新:2017-9-20 11:0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乒乓球亚洲杯今天展开了小组赛首轮的较量,在樊振东2-3意外爆冷输给中国台北大将陈建安后,林高远也没能掀翻日本一哥水谷隼最终以2-3落败,中国男乒两大双子星全部落败。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对决中,本次比赛夺冠头号大热门樊振东2-3不敌陈建安爆出惊天大冷门,小胖结束了多年外战全胜神话。本次亚洲杯是樊振东将近3个月来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他此前因为中国赛退赛风波而消失在公开赛的舞台。在全运会中,樊振东正式复出获得了男双冠军,但在男单决赛中再次挑战马龙失败,对于他的打击也比较大。此次亚洲杯,樊振东又遭遇开门黑,如何及时调整好心态成为此后比赛的关键。


樊振东的输球也让压力全部转到了随后出战的林高远身上,而恰巧他的对手正是国乒多年大敌、日本一哥水谷隼。前两局,林高远以两个11-9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水谷隼以11-6、11-4将大比分扳成2-2平还以颜色,两人在决胜局展开了激烈较量,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水谷隼以11-9拿下险胜林高远。这样意味着樊振东和林高远在小组赛首轮全部输球,遭遇团灭。


本次亚洲杯,林高远与水谷隼,李尚洙和印度本土选手阿昌塔分在了一个小组,出线形势极为凶险。李尚洙在世乒赛上打败了张继科一路杀入4强创造了不小的奇迹,在随后的日本公开赛上更是淘汰过林高远,绝对是林高远的大敌。全运会上,林高远在男团比赛中一度表现极为出色,战胜过3大世界冠军方博、张继科、马龙,上升势头明显,如今需要的就是在国际赛场上也证明自己能击败外国强敌。


如今首战不敌水谷隼,林高远外战不力的“罪名”还在延续,他被视为国乒未来的希望,但却在对外战斗的关键时刻屡掉链子,尤其是连续输给韩国人李尚洙和日本人水谷隼无疑是放大了林高远这一致命弱点。小组赛再次面对李尚洙,林高远不容有失,否则真的会被外战屡败的包袱彻底压垮。相比樊振东已经是世界冠军,意外的输球更多是马失前蹄,林高远还处于起步阶段如果总是输外战,未来获得的机会就会减少。



本次亚洲杯,林高远是顶替了本来受邀请的许昕前来参赛,国乒能把如此宝贵的名额给予林高远也是为了考察他能否和樊振东一起撑起国乒未来,如今来看形式并不乐观,唯有战胜李尚洙为自己正名才有生机。水谷隼趁着刘国梁如今隐退终于有机会击败国乒主力,没了刘国梁坐镇的国乒难道硬仗中不会赢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