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一大学与警署合作 为留学生提供犯罪防范讲座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20 11:0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一大学与警署合作 为留学生提供犯罪防范讲座


9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年来,在日留学生数量迅速增加,为日本社会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此同时,在日留学生近年来遭遇犯罪案件增多,安全问题得到了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当地时间9月8日,日本千叶县一大学和警察署合作,为外国留学生举行了犯罪防范对应方法教育讲座。


千叶县警方表示,去年一共接到101件外国人遭遇犯罪的报警电话。经过分析,在日外国人在遭遇犯罪的时候,通常会出现以下两种状况:忘记报警电话号码为110;打通电话后因为日语不好,而讲述不清楚事件,导致警方无法提供及时帮助等。


其实,千叶县110接警中心不仅设置了日语服务,还设置了英语、中文等11国语言服务。但是,许多外国留学生对此并不知情。另外,外国人一直对日本社会有着“犯罪率低、治安好”的印象,而在平时疏忽了犯罪防范,甚至没有学习过报警方法。


在日中国留学生王清祥表示,自己到日本3年,从未遭遇过犯罪。这两年在日华人、留学生遭到犯罪伤害的事例比较多,也提醒了广大同胞一定要学习犯罪防范方法,能得到警方的及时帮助,一定可以减少受到伤害的可能性。


在日华人刘宝林表示,报警对于日语的要求本身并不太高,但是在紧急情况下有条有理地把事情说清楚是有难度的。尤其在国外生活,生活经历有限,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如果能更多地提供这类学习,对于外国人的生活会大有帮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