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美印将在“关键战略港口”开展基建合作

作者:刘秀玲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9-20 12:2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18日在纽约举行会谈。三方决定在印度洋-太平洋区域的某些“关键战略港口”开展基础设施合作,并就强化海洋安保领域合作达成一致。


日本共同社报道,河野在会谈中强调了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重要性,称“是时候强化日美印合作,建立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了”。


三方确定通过基础设施投资加强在这一区域的联系,一同帮助区域内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沿海国家增强海洋能力建设。


一名日本官员说,三人讨论了某几个特定国家具有潜力的港口,但他没有透露更多具体信息。报道说,举例关键港口时,河野提到了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会谈上,美印欢迎日本成为“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永久成员,三方同意进一步强化在印度洋的安保合作。三人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了意见。(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