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一公交车司机对乘客跌倒置之不理被投诉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1-16 12:1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6日电(许永新)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15日,该报对京都市交通局进行采访时得知,10月份,在京都市上京区运行的公交车内,一位走路困难的女性乘客两次跌倒,无法站立起来,但33岁的男性司机却未采取任何救助措施只管开车。京都市交通局根据该女乘客的反映以及车内安装的行车记录仪认定该司机的做法不当,并表示要严肃处理。


据介绍,10月1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乘坐51路公交车的女乘客从车站刚上车时便跌倒,司机虽然看到了,但并没有将车停到安全的地方进行救助或询问,而是继续开车,该乘客直到下一站到站停车时才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站了起来。此后,这位女性乘客在下车前再次跌倒,司机的做法依旧是置之不理。虽然该乘客没有受伤,但司机根本没有过问这位乘客是不是伤到哪里了或者身体有没有问题,反而对下车的该乘客说“每次都跌倒啊”。


该乘客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后,京都市交通局指派负责人进行道歉,并将该司机调离了乘务员岗位。据悉,期间还有另外一名乘客给交通局打电话对该司机表示了不满。交通局运输科认为,这名司机不管从其岗位还是从作人的角度来看都太不近人情了,今后要将基本规定贯彻到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