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东芝旗下子公司再曝财务造假丑闻

作者:佚名  来源:砍柴网   更新:2017-12-31 9:4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东芝旗下子公司再曝财务造假丑闻


昨天,日本东芝公司向外界公布,集团旗下一家从事通讯和电气设备的子公司在过去4年间长期存在财务造假行为。这是继2015年东芝大规模财务造假事件之后,该公司旗下发生的又一起造假丑闻。



26日,东芝公司公布,集团旗下的东芝通信基建系统公司从2013年到今年9月,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多次通过压低亏损工程成本等方式虚报利润,涉嫌财务造假金额累计达到4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7万元。东芝公司表示,涉事子公司社长将于本月末引咎辞职,参与造假的当事人也将受到处分,同时会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有分析指出,此次造假手法与两年前东芝公司的大规模财务造假如出一辙。2015年,东芝被曝出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累计虚报利润高达230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这一丑闻导致东芝股价暴跌并使投资者受损。昨天,东芝公司收到了97家海外投资机构联合发起的起诉书,由此,围绕东芝财务造假事件的投资者索赔诉讼增加到了34件,而高达17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的赔偿总金额将使东芝公司的经营状况雪上加霜。


来源:央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波瑠感慨“后辈”刚力彩芽完美

    成龙日本看展 自爆慈善教他做人

    《陆王》最终回超20% 2017最受

    梶浦由记将于来年2月退社 Kala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