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国梁昨天正式离开国乒!乒协开始扁平化,球迷:日本德国将崛起

作者:刘国梁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更新:2018-1-13 23:2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刘国梁自从去年上半年就已经卸任了国乒总教练一职,但是球迷们还是期盼着他有回归国乒的一天。不过,就在昨天刘国梁做了一件事意味着他这回真的算是主动卸任,正式离开国乒了,不过这却使球迷们担心不已:下届奥运会日本,德国乒乓球崛起!



里约奥运会后中国国乒凭借着包揽4块金牌的光辉战绩,一跃成为中国体育界最火的“网红”团队,在这个背景下刘国梁一开通微博就收获了众多粉丝,那时候他的微博认证标签正是自己的职位“国乒总教练”。1月10号刘国梁生日当天,他在央视名记李武军的祝福微博评论区里回复说“我教练都退役了”时,大家还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不是真的想彻底离开国乒,但是就是“国乒总教练”这个在微博陪伴了粉丝和网友们一年半的标签,却在昨天被他改成了“中国第一位男子乒坛大满贯”!



去年6月2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发文称为了积极应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新挑战,乒协将要在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推行“扁平化”管理,国乒队内将不再设总教练和主教练岗位,直接设立男子和女足两个国家队教练组。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一职正是在这个背景下进行的,虽然刘国梁一直没有自己做出官方声明,不过昨天他主动把自己微博的“国乒总教练”标签去掉,看来这正式宣告了他主动卸任,已经离开了国乒了。



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拉开了乒协正式对国乒“扁平化管理”的序幕,据刘国梁弟子、“杀神”陈玘透露:“预计国乒新教练组名单会在年底、年初时正式浮出水面”,这就意味着国乒刚在去年3月底组成的教练组成员,将在近期再次进行大换血,届时将会确定国乒再无“总教头”一说,中国乒乓球的一个光辉时代也即将结束。



毫无疑问乒协在国乒队内推行扁平化管理,有其进步性的意义,但是舍弃刚刚年满42周岁正处教练职业生涯巅峰状态的刘国梁不用,却难免让人担忧国乒的未来。央视名嘴白岩松曾说:“没人能击败中国乒乓球选手,除非中国人自己!”球迷们也纷纷道出自己的担忧:“有不好的预感!2020会败给日本!”“下届奥运会日本,德国乒乓球崛起!”



球迷们对日本德国乒乓球将要崛起的担心绝非空穴来风,日本乒乓球不仅早在几年前就花大钱在日本国内推行了《2020年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还联合国际乒联借助新版世界排名系统打乱国乒东京奥运备战计划,可以说日本从国乒手中夺一枚金牌是完全有可能的;而去年刘国梁卸任就给国乒男队带了一些动荡,国乒男队下半年在男子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的失利,德国乒乓球因此强势崛起。



不过,刘国梁等 “老国乒人”就算现在不再国乒了,他们也一定会用另一种方式支持中国国乒的!而中国国乒的“王者之师”称号也不是白叫的,国乒队员和教练组们一定能顶住压力、不负国人和球迷们的希望,创造更高的辉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山崎贤人主演的《致命之吻》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