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吉祥物投票截止 “机器人”“狐狸”“狮子”等进行角逐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1 20:3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的投票于本月22日截止。投票从去年12月开始,在大约3个月的时间里,全国有一半以上的小学和特别支援学校以及海外的日本人学校参加了投票。吉祥物将根据投票结果来选定。吉祥物的投票候选共有三个作品。第一个是配有奥运会会徽图案的富有未来感的机器人;第二个是被视为神明使者的狐狸和石狮子;第三个是经常出现在日本民间故事里的狐狸和狸子。这三个作品都很像一部人气动画片中的角色。由小学生来投票选出的吉祥物能否受到广大国民的欢迎呢?


宝塚大学东京媒体艺术学系副教授渡边哲意称,小学生通过由自己投票来选定吉祥物,可以拉近与奥运会的距离。小学生们可以感觉到,尽管自己不能参加奥运会,但也是参与者之一。而且,孩子们跟家长谈选吉祥物的事,也会提高大人们对奥运会的关心程度,这也是此次投票活动的目的之一。


他还称,“由于候选作品都和国内的一部人气动画片中的角色很相似,所以孩子们也很容易抱有亲和感。日本的动画作品等在全世界都很受欢迎,我希望通过这种富有日本特色的方法在媒体推广开来,以达到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宣传目的”。


据报道,东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投票结果将于本月28日通过东京奥组委的网页等进行公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向井理与上户彩共同主演新剧扮

    AKB48横山由依将首次主演电视剧

    前NMB48须藤凛凛花高考落榜 明

    冈田结实首次主演推理剧 不断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