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学生远离核能业 致行业形势严峻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3-30 10:2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27日报道,福岛核事故后,对核电的不信任感高涨,日本学生中掀起远离核能的势头。据文部科学省介绍,在事故前的2010年度,大学核能相关学科入学学生为317人。但是事故发生后学生人数转而减少,在2017年度降至249人。


报道称,与核能相关的产业界形势越来越严峻。东芝在美国的核电业务遭遇巨额亏损的问题曝光,因陷入经营危机从海外核电业务撤退,安倍政府视作经济增长战略之一的核电出口也并未按构想得到推进。


报道指出,找工作的学生也对该行业的前景很敏感。据日本原子能产业协会称,参加核电相关企业招聘宣讲会的学生在2010年度约为1900人,2011年度骤减至500人。之后也没有回升,始终维持在400人左右。文科省干部称:“学习机械和化学的专业应用范围广的学生纷纷远离。”


另一方面,日本如今迎来了核反应堆报废的时代。核事故发生至今过去7年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日均约有4500人进行反应堆报废作业。取出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和持续增加的污水对策等课题堆积如山,距离完成报废作业据称需要三四十年时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