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凉凉!国乒一天连丢三冠:日本韩国崛起,刘国梁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作者:观点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11 15:5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年的这个时候,正值如火如荼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国乒在巴西遇到了一定程度的抵抗,但是我们依然用碾压般的实力,以及主帅的运筹帷幄取得胜利。——去年的这个时候,各路世乒赛,公开赛都在上演,国乒依然全面领先,偶有小负,但是问题不大。


凉凉!国乒一天连丢三冠:日本韩国崛起,刘国梁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可是再过一年再看国乒,确实有些风雨飘摇之感。我们的球员还是那些球员,比如男队的马龙、樊振东、许昕加上回归的张继科。女队也还是丁宁、陈梦、朱雨玲、王曼昱以及开始复苏的刘诗雯。但是我们的球员似乎调动性不够,大赛兴奋度不够,而其他各国选手,都在崛起!


尤其是日本和韩国,全面进步。日本进步幅度大到让我们吃惊。去年一个平野美宇,在无锡一边过生日一边拿金牌,刘国梁还指出:别担心,我们会研究她。随后就是把平野彻底研究透了,让她无法翻身。可是从今年情况来看,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很让我们头疼!


凉凉!国乒一天连丢三冠:日本韩国崛起,刘国梁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女队面对伊藤,几乎没有绝对胜算。男队面对张本智和,更是气势上占居下风。对方才是15岁的孩子,巅峰期还未到来,而我们的几员大将都进入职业生涯末期。后起之秀在临场经验上,都比不少张本。这让人忧心忡忡。


一次日本公开赛,虽然含金量不高,但是意义重大。在日本的地方比赛锻炼价值很高,因为两年后的大考东京奥运会就在这里举行。而这次公开赛,除了女双、混双冠军是中国之外,男双丢了,女单丢了,男单金牌也丢了。


凉凉!国乒一天连丢三冠:日本韩国崛起,刘国梁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张继科是虽败犹荣,是这次国乒全面失利唯一的亮点!三成功力的张继科打出这样的水平,让人振奋!如果他能够恢复7成功力,绝对打晕张本智和。科科值得期待。但是其他人呢?


不能否认我们的球员技术不行,但是临场比赛中,球员对自己的把控,教练对球员的提振都有所欠缺。里约奥运会上刘国梁就担心这一点,并一度喊醒球员,给他们续力。现在国乒危机,谁来给他们续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