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女排门票规则更改!中国要靠签运!日本或为打压欧洲队伍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18 20:5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悉,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各支队伍取得最终的门票机制进行了更改。由之前的世界杯前三名直接晋级,其余队伍再打落选赛的形式,更改为2018年底,也就是世锦赛后的世界排名,前24位(除日本队之外)分六组进行循环比赛,每组第一直接晋级,剩下五个名额由各个大洲举行洲际锦标赛,冠军球队进军东京。


东京奥运女排门票规则更改!中国要靠签运!日本或为打压欧洲队伍


东京奥运会徽


这个更改,一方面是由于世界杯永久举办地在日本。上一届世界杯,巴西作为里约奥运会东道主,没有去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以往前三直通奥运会的惯例,变成了前二直通。但是日本显然不可能不参加自己举办的世界杯,加之日本队想在世界杯中获得好成绩也比较难,最后落得一个在日本本土目送其他球队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境地也是十分尴尬。


而新规则其实受益最大的应该是世界排名前六名的球队。因为不出意外,奥运会资格赛分组将会按照国际通行的分组方式,将各支队伍分成四档,然后每六支队伍成为一档,进行抽签。前六的球队成为种子队伍,这样也是为了保证强队在晋级中不出幺蛾子。我们先来看一看国际排联去年年底的前24支队伍排名情况。


东京奥运女排门票规则更改!中国要靠签运!日本或为打压欧洲队伍


最新世界排名1-25


中国队目前仍然排在世界第一,但是仅领先第二名美国队30分,塞尔维亚也以微弱劣势排在第三,世锦赛的比赛结果将会很大程度上改变前三的位次。


但是这并不重要,中国队无论如何都能在今年年底排在前六,获得种子资格。重要的其实是以下三支球队今年年终的排名情况: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


前面说到中国队虽然成为种子球队无虞,但是在抽签中任然有面对强队的可能,6-12名球队目前存在着三支颇具威胁的球队,意大利排名第七,荷兰第八,土耳其第十二。而这三支球队中国队在前不久的世界女排联赛的分站赛中都未尝胜绩,其中威胁最大的必然是意大利了。由于东道主,目前排名第六的日本队不参加直通的资格赛,排名第七的球队同样可以成为种子队伍。


但是目前意大利和荷兰积分仅相差一分,今年年终排名很难说。如果意大利不幸成为了第二档的队伍,并让中国队抽中一组,那可谓是下下签了。其实不论碰到意大利还是土耳其、荷兰,那都是很难打的比赛。但是概率并不小,三支球队中碰到任意一支一组的概率是3分之1。


​此外,日本此举也是为了再干掉一支欧洲队,现在欧洲五强,塞尔维亚、俄罗斯、荷兰、意大利、土耳其,最后不出意外只会有三支晋级奥运会。两支排名前六的种子队,加上一支在欧锦赛上夺冠的球队。欧洲区的争夺一定会是十分激烈的。


如果直通失败,中国队将参加亚洲锦标赛获得奥运门票,韩国、泰国必然会全力阻击。尤其韩国队,近几届奥运会还没有离开过奥运会决赛圈,而这也可能会是金软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总之,希望签运眷顾中国,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得依靠实力的提升。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在第一时间直通东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第六届“日本女性偶像颜值总选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