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本田圭佑状态正佳 日本队获胜即出线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8-6-28 11:3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晨报特派记者 金昊


(喀山6月27日电)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天。相较于G组比利时和英格兰双双提前出线的清晰局面,H组的出线形势依旧错综复杂。目前,积4分的日本和塞内加尔排在小组前两位,但身后积3分的哥伦比亚也仍旧有出线的机会。


目前排在小组第一的日本队看起来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但实际上仍然存在出局的危险(日本输给波兰,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打平)。日本队想要确保出线,就必须赢下前两战全败的波兰。但已经两连败的波兰,显然不会轻易放日本队过关。


事实上,在世界杯开打以前,没有人能够想到日本队可以冲到现在的排名。开赛前三个月换帅、新帅带队征战热身赛成绩一塌糊涂、23人大名单广遭质疑,以上种种就是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三个月所遭遇的不利局面。但两轮小组赛过后,一胜一平的日本队出人意料地排在H组第一的位置。


客观地说,赢下哥伦比亚,开场后不久的“红点套餐”是个转折点;逼平塞内加尔,对方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帮助了他们。但必须承认的是,在种种决定日本队能够最终获胜的因素中,“精神力”才是最重要的那一个,这一点在本田圭佑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世界杯开始前,被日本媒体和球迷怀疑有“助推哈利霍季奇下课”嫌疑的本田圭佑遭到了日本国内的全面质疑。远离欧洲赛场许久,本田圭佑距离巅峰时的状态已经有了很大的差距,但他依旧跟随J2联赛东京绿茵队进行训练以保持状态。而在哈利霍季奇下课后,本田圭佑也再次被西野郎召入国家队。这个决定在公布之时曾被誉为“赞助商人选”,但两场比赛过后,本田圭佑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的表现帮助日本队拿下了4分。


一个已经沉寂了近四年的球员突然间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找回了自我,西野郎这个曾经看起来有些“自取灭亡”的决定如今却成了他手里最大的致胜砝码。


末战波兰,日本队即将面对比前两个对手更加凶猛的定位球进攻和冲击,这对于前两轮都有失误的门将川岛永嗣来说肯定不是个好消息。对于西野郎来说,昌子源和吉田麻也的中卫组合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想要应对波兰的高空轰炸,还需要寻求其它的防守战术。


6月28日22:00


日本 VS 波兰


6月29日02:00


英格兰 VS 比利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