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谁来解答?日本总教练给国乒教练出了一道关于张本智和的考题!

作者:佚名  来源:柯瑞子乒乓   更新:2018-7-29 20:2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短短三个月内,张本智和连续战胜中国队马龙、樊振东、张继科(2次)、周雨(2次)等大将,令日本乒乓球队士气鼓舞。不过在日本队总监督宫崎义仁的眼中,取胜马龙的这场比赛,意义更为不同寻常。


在日本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本智和爆冷以4-2击败马龙。赛后马龙总结比赛时谈到,主要是输在心态上,把张本智和想的过于强大,没有掌握好自己的比赛节奏。



而宫崎义仁分析马龙失败的原因,用了一句话:在张本智和的速度面前,马龙没有掩盖住自己的起伏。



这位主管日本男女队训练的总监督指出:马龙毫无疑问是世界头号选手,不仅技战术能力出色,对乒乓球也有超强的天赋,他善于运用各种技巧和经验,通过变化巧妙地扬长避短。但这场比赛,马龙在技战术上没有打出自己的内容。张本除了速度之外,还有新的技战术得到了很好的施展。



不过宫崎义仁拒绝透露细节,“我只能说,对马龙的比赛,张本智和至少拿出了三项最新的技战术进行了实践。相信年轻的他在未来还有更多创新,我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前,他能够至少保留三分之一用到奥运会的决战中。”



此前日本男队主教练曾透露,日本公开赛前,张本的高抛发球是针对马龙而临时学习的。这或许是宫崎所指的三项技战术之一。那么其他的呢?作为一个思维缜密的运动员,相信马龙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他的感悟远比我们这些外行更为深刻,绝不仅是心态这么简单。宫崎所说的三大招,其实就摆在国乒将士的面前,这不仅是马龙的课题,也是整个国乒教练组的课题。或许,他们已经有了答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