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设定钚保有量上限为47吨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8-8-2 15:1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8月1日电(记者华义)7月31日,日本内阁府原子力委员会修改有关钚的利用方针,将钚的保有量上限设定为当前的47吨并考虑加以削减,但没有提出具体的削减目标。


原子力委员会委员长冈芳明称,事关国家安全保障的核不扩散对日本十分重要,切实削减钚保有量是日本的责任和义务。


日本媒体此前报道,日本多年来从核电站乏燃料中提取钚,以便作为燃料再利用。钚是一种能转用于核武器的放射物质。一些人担忧,日本钚库存量远高于全国核电站实际需求量,留下不小的安全隐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