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共话足球“这些人,那些事” 《足球道路》日本篇观影座谈分享会在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8-9 11:1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驻华公使衔参赞川上文博发表开场致辞(摄影:赵雯博)。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赵雯博)为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促进中日两国体育文化交流,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于4日下午联合举办了由中央电视台策划制作的20集大型体育文化纪录片《足球道路》日本篇的观影活动和主题分享会。


开场致辞中,日本驻华公使衔参赞川上文博首先回顾了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中日本代表队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赞誉中日两国球迷之间的友好互动。川上文博表示:“在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这个重要年份,日本足球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广泛关注。在此背景下,中央电视台能够制作这样一部深入了解和介绍日本足球的纪录片,对此我感激不尽。相信今天的活动一定能在促进日中体育交流和促进两国国民相互理解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部主任、主持人张斌在致辞中介绍说:“《足球道路》日本篇用两集的空间,向大家打开了我们对日本足球未来的畅想以及对过往的追忆。”他感叹道:“过往这些年关于日本足球的进步,我们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有人经常问我为什么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我给不出明确答案,我想足球是人类情感的总和。这届世界杯之后,我更愿意说,足球是一个国家的价值观。是一个国家足球方式的选择,日本足球能让我们从中体会到很多。这两集片子很精彩,也不过是浅谈辙止。希望未来的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仍然有日本的内容。”


在嘉宾座谈环节,《足球道路》日本篇的策划人应虹霞、庄众和张斌围绕球员培养体系、职业联赛和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模式等深入探讨了中日足球间的差异。


其中,庄众指出,日本足球实现了从儿童到成人,从民间到官方的由下而上的发展。而在中国,足球却离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远了。从学习费用来看,一个5至7岁的日本孩子学习足球的费用大约一个月5000日元(约306元),而中国孩子一个暑假学习足球的费用要5000人民币以上。此外一些联赛入口处也会标有“小学生免票入场”。张斌也提出:“对足球所有的认知必须是在现场,单靠文字和逻辑是不能给出的答案的。”


在分享会结束后,现场的一位球迷朋友感叹到:“我也是看着大空翼长大的。很羡慕日本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环境,尤其是高中联赛。日本这样的社会大环境会激发更多从小热爱足球的孩子从事这个行业。”


《足球道路》是央视体育频道在今年世界杯期间推出的20集纪录片。该片的摄制组前往法国、英国、西班牙、德国、阿根廷、日本等国,记录与足球相关的精彩故事,为观众铺开国际赛场背后每个国家更为精彩的足球道路。其中日本篇包括《队长小翼》和《热血联盟》2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岸发现一具长须鲸尸体 体

    海尔全球化:日本音乐节AQUA品

    宅男福利!日本通讯巨头推出全

    曾经又土又胖的石原里美,是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