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连续19个月上升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8-24 16:5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8月24日电(记者 钱铮 马曹冉)日本总务省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上涨影响,7月份日本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核心CPI)同比上升0.8%,达到100.9,为连续第19个月同比上升。


数据显示,7月份所有商品门类中超过半数价格上涨。其中,能源类商品价格上涨明显,煤油价格同比上涨22.2%,汽油价格同比上涨16.8%。


当月,去除生鲜食品和能源后的综合价格指数为100.9,同比上升0.3%,和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相去甚远。


包含生鲜食品在内的7月份CPI为101.0,同比上升0.9%。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六七月份天气不好,导致卷心菜、黄瓜等生鲜蔬菜价格上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心疼!李钟硕泪洒日本粉丝见面

    木村拓哉主演《新HERO》电影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