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白俄新星今夏6杀TOP10 日本一姐连下22局送双蛋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9-3 21:0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科娃不敌萨巴伦卡


科娃不敌萨巴伦卡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1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决出了女单16强阵容。在下半区最后一场第三轮对决中,赛会5号种子科维托娃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劲火力,赛末连丢六局,以5-7 1-6负于近期状态火热的26号种子萨巴伦卡,本赛季四大满贯惨淡收官。


萨巴伦卡上周在纽黑文夺得了WTA单打首冠,不仅首次跻身世界排名TOP20行列,也第一次以种子球员身份亮相大满贯赛场。本场比赛,她依然表现得势不可挡,两盘轰出21记制胜分,将近期连胜场次扩大到八场的同时,也创下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萨巴伦卡在今年伊斯特本赛之前对阵TOP10是0胜3负,从那之后是6胜2负,击败了卡-普娃(第二次交手挽救2赛点)、加西亚(救1赛点)、沃兹(救3赛点)、格尔格斯和科维托娃。


“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萨巴伦卡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事实上,每场比赛前,我都有些紧张。但是走上赛场之后,当我看到那些支持我的观众,我就对自己说:我很享受这一切,我没有任何压力。嗯,只是打好每一分就好。”



20岁的白俄罗斯新星一上来就开始向科维托娃施压,在对方第一个发球局就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并在第三局成功实现破发,建立起2-1的领先。萨巴伦卡在第五局再次拿到破发点,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科维托娃展开了反击,连保带破追至3-3平。


两位球员在首盘实现了两次互破,萨巴伦卡每次实现破发,科娃都能迅速扳平比分。但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萨巴伦卡对于科娃二发的疯狂抢攻终于收到了回报,在第11局再度取得破发,随后连赢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以7-5抢下首盘胜利。


与首盘相比,第二盘比赛进入了一边倒的局面,萨巴伦卡正反拍左右开弓,频频轰出制胜分,最终在赛末阶段送出隐形蛋,强势挺进第二周。


首进大满贯16强的白俄罗斯新星,下轮将迎战同样拥有强大进攻火力的20号种子大坂直美,后者6-0 6-0血洗萨斯诺维奇晋级。算上第二轮对阵格鲁什科时的连下10局,大坂直美在今年美网已经连下22局!



“我只记得她一开场就打了三个非常精彩的好球,在我的第一个发球局40-0领先。那个时候,我心里想的就是,我要尽可能地多打几拍。最后我赢下了那一局,状态也一直持续下去了。”


大坂直美此前两次打进美网第三轮,都吞下了苦涩的失利,但本场比赛她没有遭遇这样的麻烦,仅用时50分钟就强势取胜。


“如果放在过去,我3-0领先的时候就可能会有些懈怠,然后让对手找回状态。而现在,我可以用这样的比分击败对手,我觉得自己真的进步了很多。今天比赛的过程中,我完全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的比分。我只是想着自己应该怎样打,才能不断得分。”


(WTA中文官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