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专虐日本一姐!丁宁8年15连胜石川佳纯 横扫进决赛冲世界杯第3冠

作者:丁宁  来源:醉卧浮生的体育世界   更新:2018-10-1 14:4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8年的女乒世界杯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丁宁轻松以总比分4-0横扫石川佳纯晋级决赛,并且取得近8年对日本一姐的交锋15连胜,丁宁杀进决赛有望冲击个人第3座世界杯冠军。



中日乒乓一姐展开对决,目前丁宁世界排名第6位,而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4位,但2010年至今丁宁已经取得夺石川佳纯的交锋14连胜,且今年的澳乒赛与保乒赛分别以4-0和4-2战胜国石川佳纯。丁宁在过往职业生涯已经19次夺得世界冠军,其中有6次夺得单打世界冠军,其中两次夺得女乒世界杯冠军,分别是2011年与2014年,还有3次世乒赛冠军与1次奥运会冠军,而石川佳纯则是在2015年赢得过女乒世界杯亚军。


在本届女乒世界杯大赛当中,由于丁宁与石川佳纯均是赛会前8号种子,因而两人都是首轮轮空直接晋级。丁宁在1/8决赛以4-0横扫奥地利老将刘佳,而1/4决赛则是4-1击败韩国削球名将徐孝元,石川佳纯则是在1/8决赛4-2逆转击败中国台北球员陈思羽,并在1/4决赛以4-1轻取队友平野美宇晋级。



在本场半决赛的首局比赛当中,石川佳纯开头猛攻连得2分,但丁宁很快强势调整反攻压制石川佳纯,并且将比分反超为7-3抢占领先优势。石川佳纯连得2分迫近比分,双方之后都出现失误,丁宁继续巩固9-6领先,并且以11-7率先拿下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开局双方打成2-2平,丁宁逐步发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并且在之后继续吊打石川佳纯,从而以11-5再赢一局。第三局丁宁开局就连续进攻压制,率先取得7-1的领先优势,从而以11-3轻松连赢第3局。



及至第四局丁宁遭遇石川佳纯的顽强阻击,双方从2-2缠斗至5-5平,丁宁连得2分取得领先,并且在之后继续稳固局势扩大至9-6。石川佳纯连追2分到仅差1分后,丁宁大力杀球率先10-8抢到赛点,石川佳纯再追1分后,丁宁也是拿下关键1分,从而以11-9连赢四局结束战斗,以总比分4-0横扫石川佳纯晋级决赛,并且取得对日本一姐的交锋14连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