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国产大飞机项目爆出丑闻,窃取商业机密被起诉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10-21 19:57: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西雅图时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在西雅图联邦法院起诉日本三菱飞机公司(隶属于三菱重工),指控三菱飞机公司招聘的庞巴迪公司员工在离职前非法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大批庞巴迪公司的商业机密给三菱公司,以帮助三菱公司长期无法取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适航证的MRJ90支线客机。



日本国产的MRJ90支线客机是日本研发的首款商用喷气式客机,其规格和中国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国产支线客机ARJ-21相似,最大起飞重量40吨,最大载客90座,但日本的MRJ90至今未投入到实际使用阶段,比当初三菱和日本政府的预期慢了近十年左右,在MRJ90基础上延伸出更大的“日本大飞机”更是遥遥无期。



庞巴迪公司于周五晚些时候提交的这份长达92页的起诉书显示,日本三菱飞机公司及其西雅图承包商AeroTEC已经雇用了大约92名前庞巴迪公司员工,其中一些人是其在庞巴迪公司位于魁北克的公司总部及其位于堪萨斯州威奇托的美国飞行测试中心附近举办的招聘会后被吸收进三菱公司的。


起诉书还指出其中几名离职前往三菱公司的员工窃取了有关庞巴迪公司商用飞机进行加拿大运输部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所颁发的适航取证工作的机密文档和数据



起诉书表示,由于这一适航过程对于新飞机来说“极其复杂且成本高昂”,“自2000年以来,全球只有四家公司能够研发出符合北美或欧洲航空安全监管当局要求的商用飞机”。截至6月份,MRJ支线客机项目已在华盛顿州雇佣了600名员工,同时,尽管项目仍有延误,传出项目成本超支和在美国销售不断遇到障碍(2018年初,美国东方航空取消了40架MRJ支线客机订单),但公司仍然坚定地认为MRJ将在2020年实现首批交付。


除了技术挑战外,MRJ也面临着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研制的同级别69-88座的支线飞机的竞争。庞巴迪公司的C系列客机项目现在由空客控盘,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正在与波音公司合资。



庞巴迪公司表示,三菱试图通过招聘庞巴迪公司的高管,诸如:庞巴迪C系列客机飞行测试团队的前任主管和庞巴迪的C系列飞行测试项目前任项目经理,来简化三菱MRJ支线客机的适航取证过程。起诉书指出,几名较低级别的庞巴迪工程师,在他们离开庞巴迪公司前往三菱工作之前的几天或几周内将庞巴迪公司的文件发送到自己私人电子邮件。


起诉书表示,其中一位,“从他的庞巴迪公司电子邮件帐户发送一封电子邮件到他的私人'雅虎'电子邮件帐户,内容是两份庞巴迪公司专有的PPT文件”,其中包含有关庞巴迪公司环球7000/8000公司的“高度敏感,专有的庞巴迪公司商业机密信息”,以及公司与加拿大运输部关于飞机适航取证工作的机密通信。起诉书还表示,另一名员工发送了自己的“数百页高度敏感,庞巴迪公司所专有的商业机密信息,以具体详尽的形式描述了关于庞巴迪公司C系列支线喷气机适航取证数据搜集过程。



起诉书称,庞巴迪公司的高管和律师早在2015年就敦促三菱不要盗用加拿大公司的商业机密,但在这很大程度上被三菱公司忽视了。庞巴迪公司在本次诉讼中寻求未指明的金钱赔偿,以及要求三菱和AeroTEC公司不使用“任何前庞巴迪职员盗用的任何庞巴迪专有信息的禁止令,和禁止这2家公司招募其员工获取此类信息的禁令。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