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福岛核工厂照片使用“工厂萌”标签引发网络舆情

作者:赖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0-31 17:4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东京电力公司在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乏燃料池照片时,使用了“#工厂萌”标签,引发网民不满。


据悉,照片摄于去年10月,画面为反应堆厂房内结束燃料取出作业的乏燃料池的水面和取出装置等。而“工厂萌”是用于受大众欢迎的工厂景观。


29日东电在“推特”官方账号和“Instagram”上发帖后引来批评声不断,网友纷纷留言称,“没有对核事故的反省吗”、“不要把受害者当傻子”。


约两小时后,东电进行了修改,并刊载道歉称“让大家感到不满,非常抱歉”。


东电在例行记者会上解释说,“目的是为了让年轻一代了解业务,是我们考虑不周”。此外还透露称发帖内容由外单位制作,事前交由东电的公关负责人过了目。


据称,之前也曾把第一核电站的储罐群和管道照片使用同样的标签发了贴,鉴于此次的事态,已全部做了修改。


4号机组曾在2011年3月15日,太平洋近海地震发生第4天发生氢爆,反应堆厂房上部倒塌。事故发生时,该机组处于定期检查期间,反应堆内没有燃料,但乏燃料池中的燃料是1至4号机组中最多的。


2014年12月,燃料取出作业结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