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推出一个音响原型系统 可将汽车仪表板等变成扬声器

作者:佚名  来源:盖世汽车   更新:2018-11-23 18:4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报道,日本歌乐有限公司(Clarion Co., Ltd)推出一个音响原型系统,该系统可将汽车仪表板等变成扬声器。


日本推出一个音响原型系统 可将汽车仪表板等变成扬声器


在普通的汽车音响系统中,扬声器被嵌入在前门和后门等处,扬声器纸盆(cone paper)通过电子信号的振动产生声音。而在歌乐制造的音响系统中并没有用到扬声器。该系统通过使用小型振动器振动整个仪表板来产生声音。除仪表板外,车窗和车顶也可用作扬声器。


由于该系统不再需要在车门等处嵌入大型扬声器,因而可以有效利用汽车空间,减轻汽车重要。此外,因无需为扬声器再在车门上钻孔,汽车的隔音效果也得以改善。歌乐的目标是在2020财年年末将该新型音频系统实现商业化。


在2018年日本电子高新技术博览会上(Ceatec Japan 2018),歌乐使用该原型系统进行了演示。其振动器连接到车辆仪表板的右侧、左侧以及车后窗上部内侧,以产生声音,仪表板和车后窗都用作了扬声器,即使将手放到仪表板和车后窗上,声音质量也没有改变。


歌乐表示:“我们的系统与现在车辆中使用的真品牌的音响系统相比,音质相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张继科突然亮相日本,真不知他

    蒋劲夫家暴纠纷进入日本司法程

    田中圭被评为日本GQ年度人物 称

    藤冈靛与井浦新将双主演日剧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