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乒协:中国选手老化 张本伊藤奥运夺金机会大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体育   更新:2019-1-7 13:2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439e4ac1906ca290d3e565b73765e20.png


报道截图


新郎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月4日,日本媒体报道,15岁的张本智和、18岁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等人,近年来击倒中国队的日本年轻选手备受瞩目。日本乒协的育成力有目共睹,强化本部部长宫崎义仁日前受访,披露了日本队整体实力增强的秘诀,他认为中国选手的老化现象严重,不如日本队有活力,张本、伊藤等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冠的机会非常大。


宫崎指出,“张本、伊藤和平野等年轻选手,约每三个月时间就实力更新,技术成长十分显著。当然,他们已经被中国队研究,但是与此同时他们的成长率(比起中国队研究对策的速度)更高。一方面,中国队的主力选手多是资深的老球员,在这个基础上技术提升的空间已经相对较小了。从这个角度考虑,今后日本年轻球员战胜中国选手的机会会越来越多。”


宫崎认为,中国队长年来独占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日本队总是落后于他们的主要原因是日本没有举国体制地发展乒球运动。2001年,日本乒协邀请宫崎担任国家队男队教练时,后者提出出任的条件之一就是要设立小学生级别的国家队,希望加强青少年选手的培养。到2001年为止,日本国家队的教练都是由实业团或俱乐部教练在有国际大赛时临时兼任的方式,即没有固定职位的国家队教练人选,并没有从整个国家运动队的方式去调动和整合相关的资源,导致日本乒球水准落后于中国。


乒球门外汉的人经常会问类似的问题:“张本、伊藤的技术强在哪里?为何他们可以制服世界最强的中国选手?”宫崎表示日本目前的育成制度首先强调要培养选手的“人性能力(人品、素养、知识等在内的多综合能力)”。以张本为例,德国世锦赛,张本打入了男单项目的八强,引来了外界的巨大关注,但是张本本人不为所动,比赛结束后就反省为何会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在从德国回到日本的翌日就从清晨6点开始了训练。选手的自觉性和思考能力、韧性都必须是自小开始培养,周围的环境和教练水准固然重要,但首先是选手本人的能力和意识必须具备。


张本、伊藤、平野等人与中国选手的水平差距在逐渐缩短是事实,东京奥运的夺金机率大增。宫崎冷静地指出,尽管如此,但整体实力和中国队比较,还是“1比9的程度,中国队还是占据绝对的优势。”他说中日选拔奥运选手的标准不一样,日本队基本上是根据最新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决定,而中国队往往会考虑过去国际大赛的战绩积累,“因为这种传统的选拔方式,令中国队很多实力强劲的年轻选手无法参加奥运会,一方面令中国队整个球队老化的现象较严重。所以这也给实力和经验都在不断提升中的日本年轻选手更多机会,东京奥运,尤其是张本、伊藤的单打金牌,非常值得期待。”


2017年平野美宇在亚锦赛等比赛力压中国选手,令中国队对日本选手可以说是刮目相看,提高了警戒度,明显的体现就是中国乒超联赛禁止外国选手参赛,“虽然中国乒协方面没有官方说明是因禁止日本选手打中国联赛,所以实施这个新规则,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当中缘由。”而日本全新的乒球联赛T联赛在去年10月开幕,提供给了日本选手更多的实战机会。


(原标题:日本乒协:中国选手老化 张本伊藤奥运夺金机会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黑社会也报警?日本一帮派头目报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