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大喜讯!新大魔王陈梦上位 复仇日本有王牌

作者:佚名  来源:17car.com.cn   更新:2019-1-29 9:3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1年半的时候,国乒女队的人选名单看起来依然是扑朔迷离,共有7名主力都有希望去竞争仅有的3个名额。除了激烈的队内竞争之外,国乒还要面对来自伊藤美诚的强力挑战。1月28日,国乒迎来了1大喜讯,国际乒联官方宣布新一代大魔王上位,在刘诗雯、丁宁、朱雨玲相继输给伊藤美诚后,刘国梁终于迎来了复仇日本的新王牌!



相比起昙花一现的平野美宇和对国乒胜率一向不高的石川佳纯,身高只有1米5的伊藤美诚却给国乒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在去年,伊藤美诚先后在日本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连续击败国乒数名主力夺冠。从新生代的陈幸同、王曼昱,到中生代的朱雨玲,再到老将丁宁和刘诗雯,伊藤美诚将中国女乒三代主力选手几乎赢了个遍。



在刘国梁看来,伊藤美诚之所以能够连续击败国乒多名主力,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国乒的队内竞争过于激烈,因此大家会把主要精力放在与队友的竞争上,对于伊藤美诚的研究还没有做到百分百。刘国梁表示国乒女队目前有7个重点,不像日本队就是以伊藤美诚为核心,就是围绕着她来进行备战。也就是说,国乒女队目前实际上并没有绝对的核心人选。



不过在1月28日,国际乒联官方宣布了中国女乒新一代大魔王的人选,那就是近来在国际比赛拿到3连冠的陈梦!国际乒联在官方平台发表的文章中详细介绍了陈梦近来的战绩,认为她在亚运会遭到王曼昱逆转后,真正觉醒了!国际乒联认为陈梦如今的打法日渐先进,在控制和变化上走在前列,而且场上的球风霸气又沉着,堪称中国队新一代大魔王!



事实上在国乒女队的主力层里,没输过伊藤美诚的就是陈梦了。当伊藤美诚在瑞典公开赛连续击败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夺冠后,很多业内人士都承认伊藤美诚的打法更加先进。在丁宁、刘诗雯打法已经成型难以改变的情况下,国乒要想对付伊藤美诚,就应该更多依靠年轻选手。在国际乒联看来,陈梦如今的打法日渐先进,已经体现出了新一代大魔王的能力!



陈梦不仅在国际比赛中战绩出色,而且在乒超联赛中也是所向披靡,目前高居个人积分榜的第1位。在经历了一段瓶颈期之后,如今的陈梦已经强势崛起,在内战和外战中都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当然,如今的她还需要拿到更多的冠军来为自己正名。在今年的世乒赛和明年的奥运会上,陈梦完全能成为刘国梁复仇日本的一张新王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