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回访日本互相学习 中国体操男队赴日本再次合练

作者:谢晨  来源:今晚报   更新:2019-2-16 7:2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春节之前,日本体操男队曾来到北京与中国体操男队一同训练。中国队在春节之后也前往东京,作为回访与日本队再次合练一周时间。两支世界顶级的体操队伍期待在合练中加强学习交流,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中国队一行17人于本月11日下午抵达东京,在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与日本队进行合练。本次回访本月17日结束。在媒体开放日,两国运动员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训练内容覆盖了单杠、双杠、吊环、鞍马、跳马、自由操全部六个项目。“我觉得中日共同训练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这对中日两国提高训练水平、加强交流学习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们还将借此次来到日本的机会,适应东京奥运会将使用的器材、了解和尝试东京的餐饮、参观东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和奥运村等。”中国队教练王红卫说。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双杠冠军邹敬园表示:“亚洲体操一直数中日最厉害,日本选手从2009年开始多年垄断全能冠军,说明日本队整体的技术很好。因为2020年奥运会在东京举行,我也希望在奥运会之前能多来东京学习,感受这种环境,到比赛时就不会陌生了。我觉得这次合练和在国内训练区别挺大的。换个环境会更兴奋,状态不由自主就会好一点。”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说:“我常年在比赛中与日本运动员碰面,但是并没有看到他们是如何训练的。现在看了以后,感觉他们非常诚恳,非常努力。日本队在自由操项目上水平比较高,通过观察可以学习他们的练习方法。”


日本队也对中国队的实力赞赏有加,奥运会冠军内村航平说:“我最关注的是邹敬园和肖若腾,他们很难被超越。我想看看他俩是做了什么样的训练,才到了这个水平。”日本队教练水鸟寿思表示:“中国队非常重视基础,训练得很仔细。我觉得这就是中国队的特点,这种特点使得中国队的实力很强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