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双杠11分葬送好局 日本体操一人7年来屡屡助攻中国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10-31 17:4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田中佑典


田中佑典


多哈体操世锦赛的头个决赛项目-男子团体决赛就拼得出人意料的激烈,中俄两队一路拼到最后才见分晓。说起来有些奇怪,男团决赛开场发挥很好的日本队,怎么比着比着就被中俄超了过去,最后输了好几分?而且日本队上来是在非强项目鞍马和吊环上给出足够精彩的表现,后面几个拿手项目,照道理应该强上加强才对啊!转折点出在哪里?很简单,出在第四项双杠田中佑典的发挥上,完全可以用失魂落魄来形容,结果只得到了11.566分。顶级队伍之间的较量,出现一个11分,等于宣告脱离了争冠行列。


赛后,日本网民对田中的发挥给予强烈抨击。而中国网友这里还比较客气,因为田中佑典,这些年来已经成为给中国队“送温暖“的代表型选手,有他在,中国队意外收获绝对不会少。先从2011年世锦赛说起,当时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在男团上给中国队非常大的威胁,在中国队单杠先比完之后,日本队三将出马,其中包括佑典。当时他的单杠技术水准可以达到16分左右,另外内村航平也可以达到15.7分左右,正常发挥的话,中国队很难夺冠。


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内村和田中连续掉杠,内村多少还弥补了一下,最后得分14.700分,而田中破罐破摔,最终只得到了14.266分,两分多的优势瞬间在他们手里流走,中国队最终豪取世锦赛男团五连冠。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中佑典男团发挥不错,当时的倒霉蛋是山室光史。但单项决赛田中佑典再次送出大礼。他在双杠预赛里排名第一,摩拳擦掌是要争金。到了决赛,田中佑典杠上有失误,下法再出错,最终只获得第七名。中国选手冯喆则以15.966分获得冠军。


2015年世锦赛,田中佑典再次成为男团决赛日本队主力,在弱项吊环平稳完成之后,进入他很得意的单杠和双杠了。画风突变,田中佑典就和今天决赛一样双杠掉下,随后在单杠做直体旋时再次摔下。这个两连摔,让最后出场的内村航平也受到干扰,结果也上演了掉杠。这让全场追赶日本队的中国和英国都看到了逆转希望,可惜日本队还是靠着前面累积的优势,很惊险的拿到了冠军。


当然,伴随着田中佑典的不全是失败。16年里约奥运会日本男团夺冠,田中佑典决赛时的双杠和单杠就没有什么问题,他也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块奥运金牌。但是,田中佑典还真心难做到在一届世界大赛里善始善终的,他预赛两项全部没比好,没一项进入单项决赛,所以比完团体,就没他什么事了。


这次世锦赛,田中佑典又成为主宰日本队胜负的决定性人物,可惜这种决定性是严重负面的。下个月29日,田中佑典就要过29岁生日。这么大岁数,照道理应该心态非常稳定,但田中佑典就这么脆弱你说什么办法?年龄也放在这里,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公众形象,估计已经没多少时间来纠正了。


(威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