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体操联盟将引进AI技术辅助打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更新:2018-11-22 15:28: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消息:据NHK报道,每年竞技体操的动作技术难度都在升级,裁判越来越难打分。国际体操联盟决定采用富士通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AI)作为打分辅助系统。从明年10月的世界锦标赛开始,该系统将正式在国际体操联合会举办的大赛上实施打分。


该系统中将用红外线激光器在选手的身体及其周边投射激光,来捕捉选手的动作,并实时转换成三维立体图像。AI系统遵循评分标准,将根据图像对身体的旋转和扭动等动作进行分析,并与数据库中的正确动作对照之后,来判定动作的完成度。在国际大赛上,裁判员将根据肉眼的判定和AI的判定相结合,最终综合判断并进行评分。


国际体操联盟的渡边守成会长说,“随着体操动作难度越来越高,仅凭人的肉眼来裁判是非常局限的。因为一旦发生误判,就会成为关系到选手职业生涯的重大问题,所以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能够进行公平的裁判。同时,也希望将这项技术应用于东京奥运会。”


富士通的阪井洋之执行董事常务说,“体操与其他运动相比动作更快,能正确识别体操动作是一项重大挑战,但我觉得做体操打分辅助系统的意义很高。今后也可以在花样滑冰等需要评分的其他比赛中得到应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藤冈靛与井浦新将双主演日剧版

    日媒:大众要变身纯电动车企?

    东野圭吾小说《信》改编成日剧

    TWICE连续两年出战红白歌会 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