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计划制定水下无人机准则

作者:佚名  来源:appnz.com   更新:2019-2-18 15:59: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 - 据消息来源称,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财年制定水下无人机指南,反映出需要制定预防事故的规则,因为预计私营部门将使用此类车辆。


水下无人机,也称为无人潜艇,用于检查海上风力发电厂和水下管道等目的。带有电动马达的车辆在预设程序下移动,收集数据并通过使用光或声波的通信将其发送到母船和基站。水下无人机还用于收集海底及其地质特征的数据。还有遥控模型。


日本计划制定水下无人机准则


在日本,像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IHI公司和政府研究机构这样的实体正在开发水下无人机,利用他们通过开发潜艇培养的专有技术。主流型号长2至3米。有些型号可以潜入几千米的深度。


水下研究通常由潜水员或连接到电缆的沉没设备进行。据估计,使用水下无人机可以将水下管道的检查成本降低到三分之一。


根据土地,基础设施,运输和旅游部的数据,预计2023年水下无人机市场将达到约12亿美元(16亿新元),高于2010年的约2亿美元。


但是,如果使用水下无人机增加,例如与船只和水下设施的碰撞,或无人驾驶飞机在海底失踪,预计会出现麻烦。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基础设施部计划制定防范事故措施的指导方针,并在发生事故时对其进行处理。


例如,指南将要求制造商安装机制以避免碰撞,并在电池耗尽后收集无人机。为了满足这种需求,制造商应该为无人机配备一些功能,例如在其他车辆接近时停止运转,并在电池电量低于一定水平时上升到水面。


“民用航空法”禁止航空无人机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机场和人口密集的居民区飞行,可用于拍摄航空照片等目的。制定水下无人机规则的必要性已经成为一个类似的问题需要解决,因为几乎没有关于在何处使用它们等方面的规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