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今年2月求人倍率为1.63倍 失业率环比改善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31 11:5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数据称,日本2月有效求人倍率(季节调整值)为1.63倍,与上月持平。总务省同日公布2月完全失业率为(季节调整值)为2.3%,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时隔1个月出现改善。


据报道,日本总务省分析称,就业形势正切实改善。在15至64岁劳动年龄人口减少和伴随经济复苏势头的人手短缺背景下,劳动力争夺十分激烈。录用女性和返聘老年人的情况活跃。


据悉,有效求人倍率反映的是每名求职者对应的招聘岗位数,企业录用意愿继续处于高位。从各都道府县来看,求人倍率最高的是福井县,为2.18倍;最低的是神奈川县,为1.19倍。


失业率从性别来看,男性为2.5%,与上月持平;女性为2.2%,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完全失业人数为156万人,同比减少10万人。


有关女性失业率,在为获得更好待遇而主动离职增多等因素的影响下,2019年1月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总务省分析认为,2月的改善是以这些女性为主的就业带动的结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永恒的爱1339” 日本歌迷悼念

    孙茜与桐谷美玲等日本女星同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