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自民党要求强化网络安全对策,已向安倍提交建议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5-15 16:1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14日在官邸会见自民党网络安全对策总部长高市早苗,接受了要求强化防止网络攻击和网络空间犯罪对策的建议书。安倍表示:“网络安全是推进发展战略的基础。作为政府将切实应对。”


据日本共同社5月15日报道,高市提出要求称,希望在6月大阪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就网络攻击展开磋商,使各国就网络攻击可以成为自卫权行使对象达成共识。安倍例举将于9月开幕的橄榄球世界杯日本大赛和10月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强调力求网络对策万无一失。


建议书要求讨论是否需要新的搜查手法,例如为掌握嫌疑人行动而在电脑和智能手机植入病毒等。此外还敦促强化政府体制,扩充“内阁网络安全中心”(NISC)的人员和权限,升级为“网络安全厅(暂名)”。


安倍回应称:“收到了非常有雄心的建议。会好好讨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日本男性美妆网红受追捧 男粉丝

    日本最快列车亮相 时速360公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