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正式开始 日媒:菅义伟处于优势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9-9 8:28:51  点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据共同社消息,自民党总裁选举8日正式开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71岁)、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63岁)、前干事长石破茂(63岁)3人报名参选。报道称,目前获得5个派系支持的菅义伟处于优势。



共同社:自民党总裁选举公告发布,选战拉开帷幕


据报道,此次选举共有535张选票,包括394张国会议员票以及141张地方票。本次选举预计将在14日将进行计票,届时选出新总裁。



自左向右分别为菅义伟、岸田文雄和石破茂 图源:共同社


报道称,菅义伟目前处于领先位置。除了获得党内5个派系的支持之外,还获得约30名无派系议员的支持,此外,菅义伟阵营还希望切实获得地方票,将此作为组建正式政府的基础。与此同时,岸田、石破两人也欲在党员中大力拉票,以争取更多选票。共同社称,此次选举结果也将影响下届总裁选举,因此第二名之争也备受关注。


据报道,在政策方面,菅义伟提出继承和推进安倍路线,将把打破中央省厅的垂直分割及规制改革、激活地方政府等作为重点。岸田则提倡“从分裂走向协调”,主张缩小贫富差距。石破主张“认同与共鸣的政治”,力争向内需主导型经济转型。


共同社称,由于此次是因首相安倍晋三突然宣布辞职而实施的总裁选举,为避免出现“政治空白”,日本政府将决定不举行全国统一的党员和党友投票。


据报道,这将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现任者不参选的总裁选举。自民党总裁任期原本为3年,而新总裁将在安倍剩下的约1年任期里履行职责。预计明年9月将再次举行总裁选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喊你来取证

    日本已向99.5%的家庭发放特别补贴 每人10万日元

    日本自民党总裁候选人敲定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正式开始 日媒:菅义伟处于优势

    日本两艘外派驱逐舰接连出现疫情 刚出海两天就打道回

    日本二季度经济萎缩28.1% 为1980年以来最大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