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部署首套消防机器人,可代替消防员进入危险现场

作者:慧聪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更新:2019-6-4 18:3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慧聪消防网讯 2019年(第十二届)消防行业品牌盛会报名通道 CFIC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参会报名


1


消防机器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第一个消防机器人系统已经部署到千叶县市原市的市原市消防局,这里是沿海和其他地区工业区的所在地。该系统将在大火时对消防员难以到达的危险场所进行灭火。


部署后,大约400人,包括相关官员参加了在日本石油天然气和能源公司的千叶炼油厂举行的仪式。仪式期间消防机器人系统展示了从现场监视到排水的一系列操作。开发机构负责人黑田东夫表示:“我希望消防单位能够利用该系统进行比以往更快、更充分的消防操作。”


据报道,该系统由以下四种机器人项目组成:空中监视和监控机器人“天眼”;地面机器人“陆眼”;软管部署机器人“延伸软管”和“水炮”机器人。


该装置是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在该市石化综合设施发生火灾后开发的。那时,由于高温,消防队员无法到达火灾现场进行灭火。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内政和通信部的消防和灾害管理局开发了消防机器人系统,花费了5年时间,耗资13.8亿日元。它将存放在市原市消防局下属的八幡站。


消防和灾害管理局表示计划将机器人系统部署到全国工业区的消防部门。目前将在市原运行机器人系统,并考虑需要改进的领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