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催产素能改善自闭症?日本研究团队:将进行临床试验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9-6-4 17:1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催产素能改善自闭症?日本研究团队:将进行临床试验


中新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日本一个研究团队发现,给予自闭症患者“催产素”有助于改善症状,他们计划将进行临床试验确认药物安全性及效果,目标是与药厂合作生产相关药物,使让患者更易于融入社会。


据报道,日本滨松医科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宣布,他们针对“自闭症谱系障碍”(ASD)患者投入一种名为“爱的荷尔蒙”的催产素后,患者出现症状改善倾向,研究团队认为这是有助于进行药物开发。


据悉,“自闭症谱系障碍”是目前被称为自闭症或亚氏保加症等发展障碍的一种,患者对人际沟通感到苦恼,目前尚无有效的治疗药物。


据悉,研究团队连续6周给予自闭症患者催产素,并分析量化其沟通过程中表示开心与惊讶等表情变化丰富程度,再跟未给予催产素的患者进行对照分析。


结果显示,相较于未使用催产素的患者,被给予催产素的患者在表情变化的丰富程度较高;即使停止给予催产素后2周,量化数值依然维持较高程度。


研究团队表示,催产素的效果看起来是可持续的,为了和药厂合作制造能获核准上市的药物,将借由临床试验确认药品的安全性及效果。滨松医科大学教授山末英典说,这个成果有助于制造药物,希望能让患者更易于融入这个社会。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