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近200件获奖作品在北京展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6-18 13:2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王庆凯)由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日本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TDC)等机构主办的“方正字库海报设计邀请展暨东京TDC2019选作展”15日在北京开幕。


东京TDC创始人兼会长浅叶克己在开幕式上表示,其非常喜欢颜真卿等中国古代书法家的字迹,日本千百年前开始借鉴这些中国文字,文字已经成为日中友好的纽带。“希望日中年轻人怀着好奇心和实践的态度,学习欣赏这次字体展览。”


字体是设计的重要元素,合理的字体运用,能给设计作品带来意想不到的冲击力。方正电子董事长邵行表示,这次海报设计展邀请了国内外28位知名设计师参展作品,旨在通过这次活动,促进字体设计创新,弘扬汉字文化,推动中外设计交流与合作,为字体行业注入更多活力。


据介绍,东京TDC选作展2017年引入北京,让国内设计师和字体爱好者不出国门,即可欣赏东京TDC的优秀获奖作品。今年是东京TDC选作展第二次来到北京,本次选作展收录了2018年、2019年两届东京TDC全场大奖及各类别获奖作品近200件/组原作,涉及30个国家和地区。内容涵盖书籍设计、字体设计、标识设计、导视系统设计作品等。


当天,开幕式还启动了第十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大赛竞赛类别包括中文专业组、中文学生组、拉丁文组,邀请了韩国知名设计师安尚秀、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Fontworks株式会社知名字体设计师藤田重信等担任评委。(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