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发布2019年地价 四年连涨

作者:吕少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7-2 10:4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7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国税厅7月1日发布了2019年全国路线价(道路沿线土地价格),平均价格比去年上涨1.3%,连续4年上涨,也是自1992年开始统计以来的首次4年连涨。


其中东京银座中央大道地价再居全国之首并且刷新了往年纪录,每平方米高达4560万日元(约合42万美元),连续34年居全国首位,继去年之后再次超过受泡沫经济影响时1992年的3650万日元(约合34万美元)。


受就业状况改善和外国观光客增多等因素的影响,流向地方不动产的投资资金增多,从各地的变动情况来看,19个都道府县地价都出现上升。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冲绳,上涨8.3%,这得益于去冲绳的游客增多。紧随其后的是东京的4.9%和宫城县的4.4%。受2020年东京奥运会利好的影响,东京地价继去年上涨4%后今年再度实现较大幅度上涨。


从具体地点来看,今年上涨幅度较大的是冲绳县那霸市的国际大道,比去年上涨了39.2%。此地为著名的商业街,随着游客的增多,对店铺的需求大增。此外,神户市的三宫中心街由于周边的大规模开发,涨幅高达25%。涨幅较大的还有名古屋车站附近的地价,为10.4%。


路线价涉及日本全国主要道路附近的约32.9万处地点,国税厅以每年的1月1日为节点推算出地价,作为该年度计算遗产税与赠与税的标准。(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