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应对肺炎的“政府对策本部”举行了首次会议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3-26 19:35:20  点击: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在东京都内急剧增加,根据特别措施法设立的“政府对策本部”举行了首次会议。安倍总理大臣说:“超越国难这一事态,国家、地方自治团体、国民将团结一致,进一步推进对策”,并指示制定包含对策实施等重要事项的“基本应对方针”。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对策的特别措施法,26日设立的“政府对策本部”的首次会议于下午5点半过后在总理大臣官邸召开,安倍总理大臣、加藤厚生劳动大臣、西村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等出席了会议。

在这种情况下,安倍首相大臣说:“对策本部的设置,各都道府县知事也特别措施法》基于对策本部,立即被设置,而且今后超过迄今为止都道府县和联系密一边一体”对策。

他还说:“应该说国难和事件,为了克服国家或地方公共团体医疗负责人,事业者,以及国民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策需要进一步推进”,特别措施法》负责西村大臣,对病毒的发生情况和政府的总体方针,对策的实施相关的重要事项的“基本对应方针”的测定了指示。

由于对策本部的设立,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蔓延,给国民生活和经济带来巨大影响的情况下,总理大臣可以发表“紧急事态宣言”。

但是,政府表示,目前还没有进入“紧急事态宣言”的状态,在进行宣言的时候,将听取专家的意见,并事先与都道府县的知事进行协调,慎重判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奥运延期日本30金目标不变 韩国提出"双十"目标

    日本疫情没有大爆发,到底是“捂着被子”还是另有隐

    日本3月经济形势恶化 二战后最长经济增长期结束

    日本将成立对策本部 视疫情发展安倍或发布“紧急事态

    张本领衔PK国乒! 日本乒乓球队:奥运参赛阵容不变

    中航证券:工具创新 日本央行借道ETF宽松或已至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