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JAL旗下廉价航空“ZIPAIR Tokyo”首航起飞 货运替代客运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4 19:45:26  点击: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3日,日本航空(简称“JAL”)成立的新廉价航空公司“ZIPAIR Tokyo”开启了首趟不载客的货物专用航班。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原定于5月14日开始的首航被迫延期。在旅客需求无法恢复的情况下,用货物运输替代客运维持经营,以特殊的方式启动了首航。


这趟航班从成田到曼谷一周四个往返。在3日的首各航班中,日用品、铁路建设材料等13吨货物装进了中型客机波音787的货舱,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出发。



首航起飞现场(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当天没有庆祝开通航线的仪式,手举横幅的公司职员以及停机坪和旅客候机厅的共计130名人员目送了首航飞机的起飞。


4日早上,该航班装载14吨电子零件等货物返回了成田机场。


出发前,西田真吾社长向媒体表示,今天是航空公司的首航,虽然现在还不能载客,但至少还有新航空公司能够做的地方。



首航起飞现场(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以成田机场为基地,以中长距离国际航线的“ZIPAIR”公司原计划开通曼谷航线后,7月开通首尔,秋季开通檀香山航线,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前景很不乐观。


西田社长表示,如果现在的状况持续下去的话,原来计划确实很难实现,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作出调整。(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专家:如1天10名感染者入境 90天后日本将再次陷

    日媒:日本考虑缩小东京奥运规模 以规避赛事取消风险

    JAL旗下廉价航空“ZIPAIR Tokyo”首航起飞 货运替代

    优衣库在东京·原宿开新店 试验将实体店与数字技术相

    日本文部科学省:全国98%的学校已复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暂不实施9月入学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