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京阪神地區中小學全面復課 採取多項舉措防疫情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6-17 11:22:47  点击:  


柏裡小學師生佩戴面罩上課。(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6月16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直通過分批、錯峰等方式繼續授課的日本京阪神地區(京都、大阪、神戶)的中小學校時隔3個半月於15日全面復課。大阪市的部分小學校還舉行了延遲兩個多月的入學儀式。


這天,大阪市西澱川區的柏裡小學43名戴著口罩的1年級學生舉行了隆重的入學典禮。為了防止疫情蔓延,學校取消了集體唱校歌的環節,改為播放CD光盤。2年級學生通過視頻對新生說“讓我們友好相處吧”,這令在場的一年級學生們笑逐顏開。一名叫吉田夢葉的一年級學生說:“感覺非常興奮。我希望能好好努力認識很多漢字。”


該校2~6年級的225名學生也從這天開始恢復了每天5、6節課的日程安排,教師們在講台上授課時都戴著防護面罩,每個教室的上課人數也沒有了限制。6年級1班的加納大虎說道:“雖然好久沒有上6個小時的課了有點累,但是跟好朋友們呆在一起的時間更長了,也很開心。”


此前實施錯峰上學的大阪府立高中和兵庫縣立高中、神戶市立中小學以及京都市立中小學等都已經開始全面復課。(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人觉得美国抗疫比中国强?记者问了3名日本人

    日本上空现白色不明球体 自卫队直升机尝试接近

    中印国境防衛部隊の衝突 インド軍が意図的に挑発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提高私人债务购买规模近5成

    日本京阪神地區中小學全面復課 採取多項舉措防疫情

    多个冒牌“日本卫浴品牌”,遭日本媒体打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