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岐阜市兴起感谢垃圾回收员活动 市民写信或赠送自制口罩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19 16:37:01  点击:  


送给回收人员的感谢信。(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在日本岐阜市也开始流行起向家庭垃圾回收员写信致谢或慰劳他们的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大居民减少了外出,同时也导致垃圾数量大幅增加,为此市政府已经收到了100多封对垃圾回收员的感谢信。


一些信中写道:“叔叔,感谢您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请小心不要感染,加油!”


据岐阜市政府介绍,从4月下旬开始,垃圾袋上就开始出现写有感谢词的纸张或信件。有人写信提醒回收员小心感染,也有一些小孩子把自己画的图画送给回收员。还有人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口罩送给他们。


市政府环境事业课·木田环境事务所所长木下正昭表示:“这些举动给了冒着感染风险回收旧口罩和废纸巾等危险垃圾的工作人员们极大的鼓励。想到有这么多人在关心我们做的工作真的很暖心。”


据称,以前也有很多人对垃圾回收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但是那些感谢的话并没有有效地传递给那些工作人员。为此,市内的各个环境事务所在大门口等位置将这些感谢信张贴了出来。


岐阜市的家庭可燃垃圾每周会集中回收两次。由于停课和外出减少,这些垃圾的数量比平时多了1成有余。


为了减少回收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市政府呼吁居民将使用过的口罩和废弃纸巾等放进垃圾袋后捆结实,和家庭垃圾放在一天回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JR东日本推出APP随时了解主要线路的电车内部人员密集

    在美日本店铺门口被人贴纸“滚回日本” 警方介入

    回顾东京奥运会主办国日本在巴西赛场的精彩表现

    日本19日全面解除避免跨县移动要求 室内活动人数放宽

    后疫情时代 日本迎来定制的“个人包间”风潮

    优衣库银座旗舰店开业 出售服饰及床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