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67%的中小企業推行遠程辦公 與3月時相比有大幅提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7-9 10:03:34  点击: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商工會議所5月下旬至6月上旬以中小企業為對象,對遠程(居家)辦公的實施情況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其遠程辦公的實施率為67.3%,與上次(3月)的調查結果26%相比,實施率大幅度提高。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日本政府於4月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之后大約有一半的企業都採取了遠程辦公的工作方法。


從企業規模來看,超過300名員工的企業遠程辦公實施率為90%,而不滿30人的企業實施率為45%,停留在半數以下。企業規模越大,遠程辦公的實施率越高。


從行業類別來看,制造業的實施率最高、達到70.7%,服務業68.4%,批發業67.7%,建筑業61.9%,零售業44.4%。(編譯:薛溢香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九州暴雨致56人死亡 安倍称将投入8万人救灾

    日本体检究竟好在哪里?硬核数据告诉你

    日本研发头盔型口罩:形如宇航服 能调控温度(图)

    日本在WTO内部会议上承诺年底前签署RCEP

    疫情明显反弹 日本政府为何不重新限制经济活动?

    疫情下日本经济艰难复苏